夏拾叶

.
万幸十年,不幸十年
话本—四叶馅小汤圆呐
贴吧—夏拾叶.爱发电—夏拾叶
快点—夏拾叶【四叶馅小汤圆呐】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此文献以我的南岸少主】

*715刘志宏专篇

*内含天宇兄弟

*不喜勿视 禁止上升 纯想象


  时间追溯回到那年

  那年他19岁

  他不是万人追捧的明星

  不是疯癫呆蠢的天宇文

  不是鸿鹄嘴里千呼万唤的少主

  他只是他

  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

  刘志宏

  现在的他普通极了

  是沉稳成熟的大一学生

  是人群中一眼看不见的普通人

  也是和所有普通人一样,为了学业,为了工作四处奔波的打工人

  他就是他

  他变了

  亦未变

  但哪怕是普通人,他也依旧要出彩

  他的样貌出众,成绩拔尖,性格也温顺大方

  他不就是成为了他所希望的模样吗

他想做好一个普通人

       

  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下午

  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熙熙攘攘的校园门口簇拥着一群人

  少年背着背包向校外走去

  已是20年了,虽然早已远离那个圈子4年之久了,可是不免偶尔走在路上依旧会被人认出来,迫不得已,每日都需要带着口罩

  虽然说每次被认出来之后她们都很懂事,不会干涉他的生活,轻轻祝福两声便仓促离开

  可是不知怎的,刘志宏着实是希望她们能渐渐淡忘掉自己,就像是那个昙花一现的少年从未出现过一般,再佳不过

  干净的外表,整洁的校服,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就仿佛是偶像剧里的男主一般

  他似乎总是自带光芒地出现

  “你是刘志宏吗?”

  路过两个人身边时,有人低语了一声

  声音很小,但足以三个人听清楚

  “抱歉......你们认错人了......”

  忘掉吧,忘掉多好,仿佛我没有出现过一样

  “是我,刘一麟”

  “罗庭信”

眼眸蓦得一暗,是他们啊......

“对不起,你们真的认错人了”

不知怎的,他真的害怕去面对他们,至少,不是现在相认

“你念旧我还不知道?书包还是那年生日我送的好不好”

   “这......”

   似乎终是无法反辩了,便妥协了

  “好,去咖啡店吗?”

  “别了,咖啡对身体不好,还是少喝些吧,我俩在这附近买了栋房子,走?”

  “啊,好”

  少年微微迟疑了一下,便随着两个人上了车


  车中的气氛格外的冷

  谁也不知该用什么来打破这沉寂

  那便如此是了

  车内只有隆隆作响的引擎声,车外的鸣笛声盖过

  车中的呼吸声

  三个人都安静的坐着

  心思又各异

  但所想的又都是同一件事——

  该如何面对他(他们)

  4年啊

  那是足足四个寒暑易节

  那是丝毫不通音讯的4年

  谁又知道4年之久,我们的关系又何尝不会潜移默化渐渐改变了呢

  是啊,看,曾经无话不谈的我们如今也开始沉默不语了

   不是么......


  “还好吗”

  刘志宏率先开了口

  “嗯”

  “还行”

  对面两人的答案也是出奇的敷衍

  “嗯”“还行”......

  我们终究不能似是往昔了吧

  刘志宏倚在车窗边,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心里百般惆怅,像是将“喜”“乐”“悲”“哀”搅拌在了一起,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口中就像是喝了咖啡一般的苦涩

  时间惩罚念旧的人啊......

       

  车子缓缓停住

  刘志宏边打量着边跟在二人身后

  房子布设蛮简洁的,浅色主题,多为米白色,看着也令人舒适

  “啪嗒啪嗒啪嗒”

  脚步声轻轻响着

  三人转身坐在了沙发上

       

  “我说刘志宏你怎么想的,几年了,电话不带接一次的?”

  “Duang”的一声,茶杯被砸在刘志宏面前的茶几上,怨气是大的很。

  “那个......我......我换电话号码了”

  少年磕磕绊绊说着,尾音却轻轻上扬,饶有一丝委屈,十个手指头缠在一起绕来绕去。

  再一抬头,面前摆着俩手机,统一切出了通讯录

  认命的哒哒哒哒哒敲上一串数字又输上自己的大名。


  悄咪咪抬头瞄那俩人一眼,就被两记眼刀射了回去

  毕竟自己惹火的还是要自己哄才是

  涩涩开口道:“你们俩怎么找到我的啊”

  “我说靠意念你信不信啊”刘一麟白了他一眼。

  刘志宏在心里默默诽谤这人莫不是吃了炸药

  “有没有什么打算啊?你考的传媒,倘然以后去当主持人也一定会被认出来吧?”

  “其实......我打算开一家传媒公司,但是投资和合作方找不到,多少有些麻烦的”刘志宏低头沉思,轻轻皱起了眉。

  “你看你面前,Duang大俩合作方”

  “小心给你俩亏没了本还往里倒贴”

  “切,心甘情愿”

  “反正你也拦不住”

  ......


  燕雀娱乐: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

  “走了走了麟哥信哥,采访我们的三个大明星了”

  “一蹦一跳的,你这是恢复天性了?”

  “典型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这俩哥那儿还仨哥”

  ......

  “你好,我是刘志宏,请多关照,也可以叫我天宇文......其实二文也可以啦”

  ......

  燕雀娱乐ᵛ:鸿鹄之志远大,吾一燕雀已然不配


—·——·——·——·——·——·——·——·—

6年啦

这篇文是寒假写的,然后一直拖到了今天凌晨00:30左右才写完

蛮感慨吧

6年 2191天

以前真的会希望——

“诶?刘志宏发微博了?!复出了?!”

但是最近几年网上纷纷扰扰太多了,渐渐的,便只是希望你平安喜乐,过你所向往的生活


这篇文其实是在话本《TFBOYS(屠夫四少)之我们的故事》第6篇——记得儿时的约定的番外篇

真的就是会很难受

就追了一个TFBOYS和一个刘志宏

TFBOYS不合体

天宇兄弟一人追梦,两人失踪,还有一个偶尔登下微博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鸿鹄之志远大,怎么会轻易言弃

会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下去

等待渐渐成了执念


我的志宏啊,真的想你了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