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拾叶

.
万幸十年,不幸十年
话本—四叶馅小汤圆呐
贴吧—夏拾叶.爱发电—夏拾叶
快点—夏拾叶【四叶馅小汤圆呐】

【重生之门】PREPARE CHAPTER③

*大结局续写,发誓绝对是专心推理的剧情文

*无感情线【无cp但可以磕】

*努力贴合剧中风格 本篇2.4k+

*拜托了,跪下来求个赞行吗


  还未见到人,空中划过一个东西,待看清原来是一个手表,若不是罗坚抓住的快,惊险些落了地。

  “你小子能有点规矩不?”拿到手表的人忙检查了一遍,不忘笑骂门口的人儿几句。

  “我敲门了啊”门口的人无辜的望着,满脸的真诚

  “怎么?还要我夸你进步了不成”

  “多谢罗队夸奖!”闻言,那人还板板正正鞠了一躬,忽视掉他上扬的嘴角,似乎还是蛮有礼貌的。

  “得得得,你小子一边去,别碍我眼”

  “罗队,不是您看啊,我废了那么多唾沫星子还用了几张大钞才给您要来这块表......”

  “就200,不能再多了”说着,罗坚点开微信写着“程珂”两个大字页面

  “叮咚”

  “好嘞!我这就走,不碍您眼了”话没说完,那人颇识趣的就已经自觉关上了门。


  “程珂,比你大三岁,警局里警草,长得是不错,讨小姑娘喜欢,就是这嘴嘟嘟囔囔的我是蛮烦的,不过办事还蛮靠谱”

  没等庄文杰开口问,罗坚倒是先自动介绍了起来

  庄文杰怔了怔,随后缓缓点了点头。

  罗坚反复看了几遍手表,确认没有什么问题后递给了庄文杰,可那人似乎丝毫没有打算接住的打算。

  “拿着”

  “罗......罗队?”

  “让你拿就拿好了,废话那么多干什么?”罗坚抬头看了看对面的人儿依旧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又出口补了一句,“算我补给你的去年的生日礼物行了吧”

  看那人点了点头才缓缓舒了一口气。


  “行了,走吧?附近有一家不错的火锅店,我请你”

  “月神案和洛神案不还没讲吗”

  “以后时间多的是,你小子慢慢给我讲”

  罗坚一时有些哭笑不得,这人愣生生站了一个多小时倒是真不累吗,他那个几万个心眼的小朋友肯定被调包了。

  说笑间两人上了车。


  点好菜入座,火锅里的烟气弥漫缭绕。

  庄文杰抓起桌上的矿泉水咽下大半,抬起头直盯着罗坚,“坦白局,罗队?”

  “行”罗坚直爽的让庄文杰都有些猝不及防,“我先去洗个手昂,你继续点菜”

  “嗯行”

待罗坚回来,桌上多出几盘菜,还有......两瓶白酒

  “你小子能喝白的?”

  “罗队长,我23了”显然是不满罗坚的质疑,庄文杰将“23”咬的重重的,“答不出来的就自罚一杯,您看行吗”庄文杰又开口补了一句。

  “听你的,来”


  矿泉水瓶在桌面上旋转,火锅氤氲的热气带来一丝不真实感

  罗坚的视线突然模糊,让他感觉这个下午恍若一场梦,随时会破碎

  当初到底该不该离开青城,该不该消失,罗坚自己也开始质疑自己

  矿泉水瓶在桌上停了又转,转了又停,反反复复......



  转动——停下——

  “你和你那小女朋友怎么样了”

  “没有,我俩就只是异性朋友,仅此而已”

  “我看人家小林对你倒是真心的”

  “......”


  转动——停下——

  “为什么来兆城了?”

  “主要因为放不下我师父吧,换座城市散散心也好”,嘴上是如此说着,手却悄悄摸上酒杯,向口中灌入

  

  转动——停下——

  “你呢,好好在青城读书不行,跑这兆城当交换生?”

  “换个城市看看风景,也免得再遇到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叔叔伯伯”

  “也是”,说着,从锅中捞出一块满是辣椒油的肉片。


  转动——停下——

  “怎么样?现在还租房子还是住校?”

  “住校,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


  转动——停下——

  矿泉水瓶又一次直愣愣指向庄文杰,许是今天运气不太好

  “这一年应该没什么人找上来的吧?”

  “啊?”少年顿了顿,“噢,没有”,语罢,咽了一口吐沫,囫囵咽下几口肉片

  “诶,没有我就放心了”罗坚看着对面的人笑着说。


  矿泉水瓶又转了几圈两人便停住

  说是答不上来就自罚一杯白酒,一轮轮下来也并未有停止,桌上两个白酒瓶却已经见了底


  “老板,再来......”少年的脸上有几分红晕,一幅醉怏怏的模样,许是让人生几分怜悯。

  “喝喝喝,醉成什么样了还喝,自己没数啊”罗坚一把打掉了庄文杰正和服务员招手的爪子,“醉成这样我把你往哪儿送啊,这就十点了学校都关门了,不省心的”说着,敲了敲面前的脑袋。

  “eng......我自己去宾馆就行,附近就有的”庄文杰轻轻抿了抿唇。

  “酒醉成这样被人拐走了你还得拍手叫好”

  “不.......不会的.......”庄文杰从板凳上站起,脚似乎踢到了个玻璃瓶,叮叮当当。

  罗坚刚要低头扶起瓶子,面前的人儿却兀的贴到身上,胳膊揽上脖子,眼睛轻合,口中的气息缓缓向外扑着,也只好作罢不再拾那瓶子。


  将人好不容易扔上后座刚准备坐上驾驶点火起车却停后座那人奄奄开口“你这是酒驾,刑警队长酒驾被吊销驾驶证还会撤销编制的”,不由轻笑转过头去。

  “行了,放心,我杯子里是白开水”

  发动引擎,汽车在无人的大街上行驶,静的很。

  后座突然传出一声“你骗我”,声音不免有几丝不满。


  “我先带你去我家,没意见吧”

  只听后座传来几声轻应,便笑笑道:“谅你也没有”


  把人向闲置的卧室里一扔,捧起手机在浏览器上看着醒酒汤的做法,硬生生给人灌了下去,反反复复检查了几遍窗户,给人盖好了被子才静悄悄关了门出去。

  退出屋外的人不发觉得自己恋爱都没谈过却提前当了爹了。


  罗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清楚他有私心,他想把他的小朋友留住

  上次的选择似乎是错误的

  他片面的以为脱离了黑暗的小朋友可以很快适应光明,有更多朋友,有一段爱情,可以和其他人一样,自在的笑

  他想错了

  在黑暗中挣扎了许久的小朋友似乎还未适应光明,小朋友向往光却还未来得及接受光。

  那就陪小朋友一步一步接受光的滋养吧

  ——如果小朋友愿意的话......


  越过一堵墙,黑暗中却睁开了一双眼睛

  看过人间百态却依旧澄澈的双眼中流露出一丝踌躇

  轻轻咬咬唇又合拢了双眼

—·——·——·——·——·——·——·——·—

就是说虽然不是cp文但是可以磕的呜呜呜呜

有几个点我真的也狠狠磕了啊

罗队和他的小朋友


有几个小伏笔,看你们能不能找到,应该是蛮明显的

下一章就进去我们的剧情了,前几篇都是预备章节

感觉语言还是微微唠叨了一点【落泪】有在努力调整啦


彩蛋——400+下章预告/by粮票

隐藏结局——700+下章预告/by糖果


如果喜欢点个赞,推个荐,留个言呐

评论区等你们

可蹲会踢


评论(25)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